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

2015超級盃廣告---以父之名




    
      第四十九屆超級盃於昨天熱鬧落幕,愛國者打敗了衛冕冠軍海鷹隊,睽違十年再擁金盃,儼然像是"草地上的馬刺隊", 姑且不論海鷹隊教練是不是喊了一個史上最糟的戰術搞砸了比賽, 或是Tom Brady是否成為超級盃史上最偉大的四分衛?! 張醫師知道: "橄欖球 美式足球 傻傻分不清楚"的妳, 比較感興趣的應該就是---廣告了!!! (好吧...還有中場表演: Katy Perry扮武松挺屌的) . 今年超級盃廣告的最大特色就是: 


    以父之名

  其實這並不意外, 超級盃的主要收視群本來就是鎖定中年男性, 廣告商品也不外乎車子, 啤酒之類的, 不過同時有三支廣告都以父親觀點出發, 採柔性訴求, 還真有打到張醫師的軟肋(哎唷~), 分別是Dove男性乳液的#Real Strength, Toyota Camry的Bold Dad, 以及下面介紹這支, 今年本人最愛Nissan 的With dad


    Nissan在睽違多年後, 效法去年的Jaguar, 砸重金投入超級盃廣告市場, 帶來了這段長達1分半的微電影--- With Dad, 讓觀眾們再90秒內心情隨著這家三口起起伏伏, 同時也巧妙地安插Nissan歷年來的經典車款於其中, 

    背景音樂更是不含糊: 已故民謠歌手Harry Chapin的代表作Cat's in the cradle, 講述一位父親在兒子成長過程中總是缺席, 最後發現兒子也... 這邊找到一個很棒的歌詞翻譯

 看完是不是覺得有點鼻酸呢? 那來看支輕鬆一點的吧: 由行動電源品牌Mophie推出的All-powerless (什麼! 這年頭行動電源都可以買超級盃廣告!?)



  

 
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