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

顴骨內推 Q&A

臉頰過瘦, 但又沒有多的脂肪可補?! 不妨直接調整顴骨吧~

顴骨內推是一種手術

Q. 什麼是顴骨內推?是手術嗎?

A: 當然!不然你覺得我看起來像推拿或是做臉的嗎?! XD 
顴骨內推是一種骨雕手術, 目的在減少上半臉的寬度, 改善臉型, 讓整體輪廓看起來比較柔和, 

Q. 這算大手術嗎?  

A: 手術時間約1.5-2小時, 有點類似隆鼻、眼袋的中型手術, 但因為必須在全身麻醉下進行, 所以手術前還是需要抽血、心電圖等例行檢查

Q. 一次性的手術嗎?會不會復發呢?  

A: 當然是一勞永逸的手術, 不可能復發; 相較於抽脂手術會擔心復胖, 拉皮手術會再下垂, 骨雕手術的效果可以說是永久的。

只推不削出血少 恢復更快好照顧

Q. 跟傳統削骨手術有什麼不一樣? 

A: 跟傳統削骨不一樣的是, 顴骨內推並沒有把骨頭削掉, 或是削薄, 而是把骨頭切開後, 將它往內, 往後上方推, 再重新固定好; 往內的目的是要讓臉正面看起來變窄, 往後的目的是要讓顴骨側45度角時看起來不會那麼凸, 這麼做的好處是: 只需要剝開一條小路讓鋸片經過, 而不需要做大範圍的剝離以移除一片3-4mm寬的顴骨, 不但不用擔心移除骨頭處的軟組織出血, 術後的恢復自然也更快速。
跟傳統削骨相比, 顴骨內推的剝離範圍約1/3, 像自行車道跟雙線道的差異

Q. 術後會疼痛或難受嗎?

A: 疼痛度非常輕微, 許多手術後的人第一反應都是“原來這麼不痛!",   因為手術本身並沒有直接破壞到肌肉,組織等神經末端多的部位, 所以只會有些微的腫脹感, 許多合併其他手術的人, 甚至都忘了顴骨的部分,

不影響咬合 術後飲食都正常

Q. 術後可以吃東西嗎?還是只能喝流質的食物?

A: 可以吃東西! 大致來說飲食維持正常, 因為傷口是在口腔的上半部, 所以不太擔心食物殘渣殘留的問題, 只要一週內別吃太燙, 一個月內別用力咬, 等傷口癒合後就更沒有飲食禁忌了,

Q. 手術完一定會鬆弛下垂嗎?怎麼避免下垂?

A: 不一定, 35歲以上同時臉頰有肉的人比較需要擔心; 相較於傳統削顴骨手術, 顴骨內推除了剝離空間較小以外, 切開的顴骨在內推的同時, 其實是固定在略高於原本的位置, 所以相較於傳統削顴骨手術, 顴骨內推比較能避免下垂

"我做完兩年囉, 你覺得我有下垂嗎?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..."

Q. 傷口在何處呢?會很明顯嗎?

A: 主要傷口在口內,只有牙醫才看得到; 非常不明顯, 另一半也很難發現(除非他是牙醫 :P)

Q. 腫脹恢復期大約多久?會影響咬合?

A: 顴骨內推是恢復期最短的骨雕手術, 一週約可消腫八成, 兩週效果就很顯著了; 完全不影響咬合哦, 所以術後飲食大抵都照常進行

改善臉型 治標又治本

Q. 補脂豐頰是不是能跟顴骨內推相同效果?

A: 只能說都是讓輪廓變順, 但補脂是讓夫妻宮臉頰跟顴骨一樣凸, 而顴骨內推才是針對突出的顴骨做根本的改善; 不希望臉越補越大, 或是擔心沒有多餘脂肪, 脂肪存活率等問題的人, 其實顴骨內推才是比較適合你的方法 。


“他們說補脂肪可以修飾臉型.......” (設計對白)


Q. 矯正牙齒期間可以做嗎?牙套臉非常明顯

A: 矯正牙齒不影響手術, 就如同手術也完全不影響咬合一樣; 牙套臉是因為咀嚼肌及顳肌(深部的咀嚼肌)消瘦所造成, 主要的特徵就是顴骨更為突顯, 因此許多正顎或矯正牙齒治療後, 都會建議搭配顴骨手術。

Q. 手術完會影響面部表情嗎?

A: 完全不會,手術範圍內重要的神經血管, 不但會在術前影像標記清楚, 術中也會特別注意並保護, 確保在手術中不會誤傷, 因此不會影響面部表情。


顴骨附近的神經血管, 我們比你還在意!

更多顴骨內推案例分享:

-苦命變千金 輕輕一推 顴骨變蘋果肌

-減重成功的小梅 迎接新輪廓

告別骨感 迎向鵝蛋臉

7 則留言:

  1. 顴骨內推大約多少錢?這樣方便趕快存錢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張格彰醫師在哪間醫美診所服務,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張醫師您好,請問顴骨弓截斷後,重新定位完畢需要固定嗎?顴骨體部分是以骨釘骨板固定嗎?總共需固定幾處才會牢固呢?感謝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您好, 需要固定 才能避面位移跟下垂喔, 一共需要固定兩處(顴骨體 及 顴弓處) :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非常感謝張醫師您的回覆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