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24日 星期五

你不是胖 是下巴失蹤了

    動動手指, 左右移動, 來幫Ann擺脫雙下巴, 找回輪廓~

有雙下巴 但沒下巴

你也有這樣的困擾嗎?拍照時臉圓圓肉肉的,下巴不明顯,但雙下巴卻異常搶鏡?覺得輪廓線不明顯,臉跟脖子好像連在一起?為什麼明明就不到50公斤,看起來總是嬰兒肥?張醫師在門診時,常常遇到這樣的問題,究竟是要削骨,還是抽脂,還是做下巴?

軟組織? 硬組織? 

臉上的硬組織,指的就是骨頭,而軟組織,指的就是骨頭以外,以脂肪、肌肉、皮膚為主的組織;而好看的臉型,肯定不是只有骨架好看,跟軟組織的搭配也十分重要,有些下巴骨後縮的案例,可以藉由截骨的延長,或是假體置入來增加下巴的"骨感",

但有些同時合併嚴重的雙下巴,就必須透過取脂、擴頸肌縫合,來減少軟組織的成分,才能凸顯出下巴的輪廓,我們來看一位"樹懶女孩"的變化:



Ann的下巴短小且後縮,同時合併下頷脂肪(submental fat)的脫出,以及皮下脂肪沉積,她的擴頸肌較開,以致於她幾乎看不到臉部的輪廓,要改善這兩個問題,恐怕不是軟組織、或硬組織單方面的處理就能達成,



下巴延長+天鵝頸手術 

我們透過假體的置入,來增加下巴的骨感;同時透過俗稱的天鵝頸手術(雙下巴取脂、擴頸肌加強、皮下抽脂)來減少軟組織,如此一消一長,終於給了她一個亮麗清爽的輪廓!仔細看看側面的剪影對照,是不是很驚人啊?!


下巴真的不要多,好看的一個就好啊!!!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